主博“花山院”

魏白不拆不逆、鬼鬼路人粉、除双北外雷撒老师一切cp

「这座城市天生适合恋爱,你天生适合我的灵魂」

魏白/来炒个CP吗?

* 预警:从未出场但一直在躺枪的鬼鬼、魏白only

* 可能会有点bug、很多地方没有考据,如有不对请当我架空!



来炒个CP吗?


一切的起始都是因为魏大勋的一句话。

那时正好是明侦第二季重开,白敬亭收到了首发的邀请,高兴得不行:他真的很喜欢这个节目组。除开第一季的首发阵容,新加的人里还有魏大勋和杨蓉。白敬亭那时和魏大勋关系还算好,和他一起打过几次王者,这人说话好玩也喜欢照顾人,因此白敬亭对他印象很不错。

录开场前,魏大勋勾住白敬亭的肩膀,低声说:“小白啊,我们组个CP吧。”

白敬亭:????

“你看咱两关系还不错,”

谁和你关系不错了!

“第二季同框次数也多,”

你就签了一期合同当我不知道是不!

“咱两长得都帅,年龄也差不多,”

……What?

“但是性格反差大,加上咱两都是男的,也不会给你带来什么恋爱的绯闻,”魏大勋掰着手指给小白同志数好处,“哥还能带你打游戏,多好。”

白敬亭用“你怕是石乐志”的眼神看着这位东北大伙子。他的经纪人站在他身后权当没听到,和旁边的助理聊第二季的棚景。魏大勋的经纪人已经看破红尘,站在旁边掰香蕉吃,宣传站经纪人旁边,看看两位艺人,又看看两位经纪人,心想他到底要不要做炒CP的准备啊。

好在这会要开场了,何炅招呼白敬亭过去准备,魏大勋这才放开臂弯下的人,站在镜头外笑眯眯地看他们走流程。经纪人这才幽幽地开口:“你认真的?”

魏大勋看了他一眼,安静了好一会,临上场前说:“你猜。”

宣传:我到底要不要准备啊老板!

明侦一期录起来要好几个小时,魏大勋不习惯古装造型,拍完总觉得头上的东西都要掉下来了,只好自我安慰掉下来才有综艺效果。况且这才第二次来录这个节目,魏大勋总归有点紧张,便习惯性地去找何老师聊天。何炅坐在沙发上抱着个手炉,端坐起来颇有几分温润如玉的感觉。

两人东扯西扯地聊了一会。

“说到CP,”何炅瞥了一眼摄像,后者默默地离开了,“小白刚跟我说你找他组CP。”

魏大勋嘴角一抽:“诶他怎么什么都和你说啊。”

“没说,我从他话里猜的,”何炅语重心长,“你没事撩他玩干嘛。”

“就是没事才撩着玩嘛,”魏大勋觉得盔甲不舒服,东抖抖西抖抖,发现怎么抖都没用,干脆瘫沙发里了,“这小孩今天当侦探,还没开拍呢就紧张兮兮的,我估摸着他看咱都像凶手。”

“有你这样逗着玩的吗。”何炅笑着摇摇头,“过阵子就是相爱宣传期了,好好工作。”

魏大勋摸摸鼻子,乖乖地道了声是,随后起身说:“鬼鬼这会应该要打歌了,何老师咱去看看不?”

何炅抱着手炉:“我等下要去拍海报,你先去吧。”

家长不在,熊孩子放飞自我。

白敬亭原本在旁边吃瓜吃得好好的,被魏大勋拦腰抱起来拖到场景的另一边。白小青年手里的矿泉水瓶差点就插进魏大流氓的脸里,后者用一句“咱两去帮鬼鬼打歌吧”及时自救,白敬亭这才收住,被这个话题转移了注意力:“怎么帮?”

魏大勋节目里闹腾,节目外也爱逗人玩,一期录下来他和所有人混了个八分熟。录完感想,魏大勋喝着水从棚子里走出来,第一眼就看到白敬亭在嘎吱嘎吱吃薯片。

……现在小鲜肉都不用控制体重吗!他看了看手里连葡萄糖都不敢加的矿泉水,又看了看白敬亭手里的大袋薯片,最后扭头去看经纪人。

经纪人:你敢吃吗?

魏大勋捏皱了手里的矿泉水瓶,塞进了经纪人的怀里,快步向白敬亭走去。

白敬亭吃得好好的,一看魏大勋走过来,心里一咯噔,直觉没什么好事。果不其然,这货随手拉了张椅子就在他旁边坐了下来,嘴角一弯:“小白呀……”白敬亭一听他这语气就觉得来者不善,他破天荒头一次打断别人说话:“吃薯片吗?”

不问还好,问了气氛更加奇怪。魏大勋目不转睛地盯着白敬亭手里的薯片,半晌说:“我比较容易胖,平时都在控制饮食和健身。”

哦……那就是不吃了。 然而白敬亭还没来得及把这薯片放进自己嘴里,魏大勋低头将那篇薯片叼了回去,三两下就咽了下去。他舔了舔下唇,略带惊奇地说:“还挺好吃,再给哥来一片。”白敬亭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地又给他喂了一片。这次魏大勋近乎刻意地咬了白敬亭的指尖一下,小青年懵懵地扭头看魏大勋,后者嚼着薯片,眼神正直地看着前方。

白敬亭盯着自己指尖好一会儿,问:“你在调戏我?”

魏大勋一口气没提上来,被薯片呛了满嘴,捂着胸口咳个不停。助理花容失色地给他递水,白敬亭将薯片袋拎远了一些免得被他喷出来的残渣污染。魏大勋咳得整张脸都涨红,好不容易才缓过来,咕噜噜灌了半瓶矿泉水,再看向白敬亭时,小青年朝他微微一笑,说:“撩完别怂啊。”白敬亭站起来,食指顺着魏大勋的唇角往旁边抹了抹,补道,“水都洒了。”

说完,撩完绝对不怂的白敬亭三步并作两步地进了棚子,坐到椅子上时耳尖的粉红都还没散。

经纪人给魏大勋递纸巾:“你们两这么较劲有意思吗?——反正都怂。”

那天过后两人基本没再碰过面,偶尔才会微信聊会天。到下一期录制时两人好死不死地在门口碰上了,摄像机面前两人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了一下。

“微博回复得那么勤快,微信倒是回下我啊,”魏大勋和白敬亭咬耳朵,“你是在过美国时间吗,嗯?”

白敬亭白了他一眼,扭头和自己的Follow PD走了。

一整期录制下来,魏大勋乖巧得像个花瓶,出了镜头就四十五度仰望天花板。他这么乖白敬亭反而不习惯了,问助理:“你说,他这招是不是欲擒故纵啊?”

……你们到底是在谈恋爱还是怎么的。助理不知道说什么,只能拿出矿泉水:喝吗?

白敬亭接过水瓶,递给魏大勋:“喝不?”

魏大勋道谢,也不拧开,继续望天。

白敬亭在旁边想了想,说:“其实我觉得你表现得挺好的,如果不是那个飘柔,可能大家怀疑的就会是我了。”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魏大勋一句终结话题。

白敬亭:……

风水轮流转,出道几年秒杀无数话题,尴尬终于落回了他白小爷的头上。白敬亭扭头看魏大勋的经纪人,后者立刻低头看手机。白敬亭心想:你们给我等着。

“我看过你演的毛岸青,”白敬亭此话一出,魏大勋立刻不看天了,瞪大眼睛看着他,白小青年顿了顿,继续说,“笑起来还挺可爱的。”

魏大勋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起来。哪有这么九拐十八弯地安慰人的。他朝白敬亭伸出手,弯弯嘴角:“抱一个。”

白敬亭后退了一步,见鬼似的地看着他。魏大勋也不介意,站起来就主动抱了过去,在他耳边小声说:“谢谢你,小白。”白敬亭被这句低音炸得整个人都僵了起来,好半天才抬手拍拍魏大勋的肩膀,嗫嚅着说:“谢什么啊……”

魏大勋偏头轻轻地在那充血的耳廓上落下一吻,随即迅速拉开两人的距离,头也不回地跑进了采访的拍摄棚。

白敬亭站在原地半晌没动。他的助理捂着眼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,直到听见白敬亭低声骂了句粗口才惊讶地放下手。只见白小爷脸都红透了,还兀自假装镇定地在面无表情,他偏头看了助理一眼,说:“别告诉别人。”

助理:“好的老板。经纪人和宣传算别人吗?”

白敬亭:……

助理:“我们要和魏大勋工作室的宣传联系吗?”

白敬亭:……

魏大勋经纪人踊跃发言:“我们宣传还没走呢。”

白敬亭:“你这什么老板啊!”说着扭头就走,助理冒着被炒鱿鱼的危险拉住了自家老板,诚恳道:“你采访还没录。”

白敬亭:……

魏大勋撩完就怂,人怂又非要撩。他扒着保姆车的门,虚弱地问自家经纪人:“我现在约他吃晚饭他会打我吗?”

经纪人想了想,说:“他晚上还有行程。”

魏大勋大惊失色:“我都没他行程!你哪来的!”

经纪人掏出微信:“他助理发给我的——哟嚯,有空的时间他还帮你用爱心标出来了。”

“……我现在说我是逗他玩的还有人信吗?”

“我信,但是人小白估计是不信的。”

魏大勋缩回座位里,把自己埋在毯子底下当鸵鸟。

白敬亭认真道:“我觉得他只是在逗我玩。”

助理抱着补水和消肿用的瓶瓶罐罐惆怅道:“我给你解决情感问题能涨工资吗?”

白敬亭想了想:“不能。”

“那你能把脸给我了吗?”

“其实咱两的合约,违约金还是不高的。”

助理坚强地抹了抹脸,认命道:“要不你下次撩回去,看看他什么反应。”

白敬亭陷入沉思:“怎么撩?”

助理心想你以前撩得不是挺好的吗,嘴上还是很诚恳地提出建议:“他怎么撩你的,你就往下一步做。”

不巧下一期白敬亭肋骨受伤,动作稍微大点就疼,空有想撩的心没有撩的能力。魏大勋从录制前就听说了,到现场一看这货正坚强地在拍海报。

“吃止疼药了吗?”魏大勋问,他犹豫了一会,隔着衣服覆上肋骨的位置,低声问,“怎么在家也能摔了?”

白敬亭还疼着,惨白着张脸回答:“还没,等会开拍我再吃。药效时间不长,我怕影响拍摄。”

魏大勋心下叹了口气,尽管知道这是最好的办法,还是止不住心疼。他握住白敬亭的手——也许是因为疼痛,白敬亭的指尖冰凉一片——放到嘴边吻了吻,说:“我去熟悉道具间,你好好休息。”

白敬亭点了点头,目送魏大勋消失在拐角,这才准备回自己的休息间,一抬头发现整个节目组都在看着他。

白敬亭:……糟。

注意到白敬亭的目光,大家立刻低头各做各的,道具组的其中一个还浮夸地嚷嚷着“是不是有个娃娃忘记放过去了你们快去看看啊”。

这边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,那边的Follow PD心中八卦之火熊熊燃烧,但是碍于职业操守只能憋着给魏大勋解释今天的道具,也是心情十分悲痛。

一期录完,白敬亭终于能收工了。他躺在道具间的床上,很想问工作人员他能不能在这扮演尸体,就这么到他们下一期录完算了。

“起来啦,小白,”魏大勋给他解开手铐,坐床边揉他脑袋,“回去好好休息。”

白敬亭幽幽地看他一眼,别开头不理他。

魏大勋愣了一下,抬头询问地看着自家经纪人。后者接过导演的白板,在上面快速地写:鬼。

魏大勋:???

经纪人恨铁不成钢,继续写:吃醋了!

魏大勋捏捏眉心,他还真没往这方面想,这大庭广众的,怎么哄啊。他想了老半天,最后示意白敬亭助理过来,一起把人轻轻拽起来。白敬亭再怎么样也不可能碍着他们重组道具间,因此也乖乖地爬下床了,一路和节目组的人道别。魏大勋无可奈何地在他身后跟着,和自己的Follow PD道了个歉,让她把自己顺序往后排一下。

录一期大家都很累,魏大勋虽然不说,但多少也是疲劳感上头。他快走几步,示意其他人留下,拽着白敬亭进了休息间。

白小青年被魏大勋按在了墙上,长这么大头一次遇见这么直接的壁咚,白敬亭张口想吐槽一句,被肋骨处传来的疼痛给止了话头。他下意识地抬手去按,却被魏大勋别开了手。白敬心想他这是要谋杀,却见魏大勋缓缓弯下腰,外套被他撩到起衣摆,他滚烫的双唇隔着一层薄薄的衬衫将温度刻入隐隐作痛的骨骼。

白敬亭想,神经病。但他却没有推开魏大勋,而是鬼使神差地将这位管家扯了起来,望向对方时两人的表情都带着些壮士断腕般的决心。

休息间外人来人往,两个团队的人都在等着他们。

白敬亭觉得有些口干,他伸出舌头舔了舔下嘴唇,问:“你想亲我吗?”他的声音沙哑,语调都在颤抖。

魏大勋定定地看着他,轻声问:“可以吗?”

白敬亭想,他以为出道就已经是二十代时做出来的最冲动的决定。

他闭上双眼。

如今看来,魏大勋才是。

经纪人问:“CP还炒吗?”

魏大勋躺尸:“不了吧……”

“其实最近魄魄热度挺高,”经纪人看着手机屏幕说,“刚好帮你们挡一下。我们工作室推一把你看怎么样。”

魏大勋气若游丝:“你看着办吧……”

“你这是恋爱了还是失恋,”经纪人吐槽,“这么丧。”

魏大勋望着天花板,半晌才说:“他今年才二十四岁,太年轻了。”

经纪人觉得自己应该加工资:“当初是你撩人家,这都撩到手了你才考虑这个问题?你不如想想你怎样才能红,这样才能保护好你家小白。”

魏大勋一骨碌爬起来,笑眯眯道:“就等你这句话。——哎,你刚才说魄魄热度挺高?我觉得这期出来鬼魏应该也不错啊,我看剪辑出来挺甜的。我和鬼鬼说一声也拉拉鬼魏怎么样?”

经纪人大惊失色:“你住手!你相爱2还宣传着呢炒什么鬼魏!”

“老板?”

“白少爷?”

“白白?”

“……啊,勋哥你怎么来了?”

白敬亭动作迅速地扒下毯子,环顾四周一圈才想起来自己在车上哪来的魏大勋。他扭头默默地看着自己的助理,助理面不改色:“经纪人找你。”

“……你让他看着办吧。”白敬亭努力让自己显得严肃一点,但是嘴角怎么压都压不住,“他最近不还说推一下魄魄吗?”

助理心想你之前还反感推CP呢你想过鬼鬼姐的感受吗。

“呃,经纪人让你收敛一点,”助理艰难地转述经纪人的话,“说是你这会要是传出出柜的绯闻就完了。”

白敬亭心很大:“没事。只要我和他不承认,无论拍到什么都可以说是兄弟聚会!”

助理:……好想去知乎发一个“有个任性的艺人是什么感受”哦。

微信消息。

魏大勋:其实我一开始真的只是想找你组个cp

魏大勋:你会生气吗白白?

白敬亭:现在也可以。

白敬亭:我是说,组CP。

FIN.


* 能看完我文的人,都是善良的人,在这里给你们拜个早年!(…

评论(27)
热度(83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枝Gusta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